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:人氣諮商心理師的36堂高效能情緒教養課,幫助父母探索孩子的情緒困擾!

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:人氣諮商心理師的36堂高效能情緒教養課,幫助父母探索孩子的情緒困擾!讓你讀了還想再讀

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:人氣諮商心理師的36堂高效能情緒教養課,幫助父母探索孩子的情緒困擾!網友評鑑4.5顆星

買過的朋友都說物超所值

博客來親子教養-生活教養分類優質好書

  • 定價:340
  • 優惠價:79269
  • 優惠期限:2014年03月31日止

  • 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:人氣諮商心理師的36堂高效能情緒教養課,幫助父母探索孩子的情緒困擾!

    想了解更多[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:人氣諮商心理師的36堂高效能情緒教養課,幫助父母探索孩子的情緒困擾!]的介紹請點擊左邊圖片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
    內容簡介

    給終日為工作、為孩子、為生活中所有芝麻蒜皮小事的『妳』加油!
    妳不必當「完美」的母親,只需要當一個「夠好」的母親,
    我們不僅注意孩子的獨特性,也注意自己的需求;
    只需巧妙避免「NG話語」及「NG行為」,就可輕鬆與孩子過招,
    更可幫助孩子誠實面對、表達、紓發自己的情緒。


      諮商心理學博士/許皓宜:

      『我是一個唸諮商心理學、修過教育學程的博士媽媽。
      但是在成為母親之後,我自己卻是個會「情緒暴走」、又因此「充滿愧疚感」的媽媽;孩子不按牌理出牌,常常讓我的情緒凌駕了理論學習的理性思考,讓我幾乎忘了「包容與接納」對孩子的重要性;
      我常常覺得,雖然學了那麼多的專業,但在我生了兩個孩子之後,所有的學習—包括我自己好像都變得非常渺小。
      於是我回過頭,重新檢視自己學過的兒童發展、心理學和家庭的理論,我才發現所有的概念背後,都有更深刻的意義在裡頭。
      我深刻體會:好好和孩子「談論情緒」,是教養孩子過程中多麼重要的一件事!

      於是我發現,原來我在孩子的行為上看到似曾相識的自己,從教養孩子上看到我與另一半的價值差異;甚至,從與孩子相處的感覺中,發現自己和父母間未解的習題…而這些都可能阻礙我去了解孩子真正的樣子、和真正的他相處。
      雖然我們都想讓孩子快樂,但我們也有權力成為快樂的父母。
      衷心希望,這不只是一本親子教養書,也是增進父母自我覺察的書。』

    本書特色

      教養,從了解孩子的情緒開始!諮商心理博士帶你──


      從36個簡單卻深入的心理學概念,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,以淡定的態度陪伴孩子經歷成長中的各種問題,營造正向的親子關係,幫助孩子誠實面對、表達、紓發自己的情緒,學習與父母、他人及自己相處。

      【這樣的話語,孩子這麼想…】

      .「你再這樣,我就不要理你囉!」→使孩子覺得被拋棄
      .「東西壞了就壞了,算了吧!」→否認孩子的失落,沒有得到情感支持
      .「不要爬那麼高,很危險!」→抑制孩子的自發性,失去營造信任感的機會
      .「你敢不做你就試看看!」→與孩子的耍賴對抗,反而讓孩子更焦慮
      .「你再這樣試看看。」→威脅口氣,只能阻止負向行為卻不能導正
      .「不要哭,你要勇敢。」→禁止孩子哀悼,使疼痛找不到出口
      .「你比較大,本來就要讓妹妹。」→壓抑感受,把手足排行變原罪

      ※謝文憲/兩岸知名企管講師&專欄作家&廣播主持:『兒女是爸媽的鏡子』

      我是當上主管後,才學習如何帶領員工,當父母亦然。二十九歲那年,我成為新手爸爸,開始學習跟兒子逗陣,相處兩年半的磨合期一過,弟弟隨後出生,從此,我跟老婆都展開了擁有新家庭成員的「第二人生」。我們從手忙腳亂,到學習化解親子間的衝突,進而到夫妻間合作分工的黑白臉,這甘苦歷程,只有親身體驗才知箇中酸甜。
      書中實例多,內容深入淺出,親身經驗與理論擄獲人心,再加上編排與整理非常適合新手爸媽閱讀,肯定是一本養兒育女的救命寶典。

    專業推薦

      鄧惠文︱精神科醫師&暢銷書作家&廣播主持人
      吳若權︱作家&廣播主持
      吳娟瑜︱國際演說家&公視「爸媽囧很大」顧問
      黃登漢︱親職作家&校長爸爸
      楊俐容︱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&親職教育專家
      謝文憲︱兩岸知名企管講師&專欄作家&廣播主持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parenting13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